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启航计划”主题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本科新生“启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为有效提升2021级本科生的适应能力、帮助其掌握人际沟通技能、构建良好的班级内团体关系,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各学院为2021级本科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带领,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127余场,以“心连心,手牵手”、“团结协作,放飞身心”、“心心相融,欣欣向荣”等主题,引导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改变自我、调整和改善人际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同时帮助班级提高团体的整体协作性和创造性,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对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充满信任良好的气氛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影响力广泛,感染力强,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墙上留下他们的感受及对心理中心老师的谢意。

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心理中心的各项功能,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学生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心理适应性,提高了心理自助能力,对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 邓文慧/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