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廿二期至·辞岁寻春”2022年新年晚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校团委   点击量:

2021年12月31日晚7点,我校“廿二期至·辞岁寻春”2022年新年晚会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王伟利,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君莅临晚会现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晚会通过学校抖音官方平台同步直播。

晚会伊始,全场师生一起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直播。

贾宁在晚会上寄语。他指出,2021年,校党委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显著。第二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强调,2022年,是我校迎来建校70年华诞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动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师生要因势利导、破立并举,勇担历史重任;要矢志不渝、奋勇前行,争做时代先锋,为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再踏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蔡文浩在晚会上致辞。他采撷了“百年”“发展”“一体化”“疫情”“封校隔离”“使命”等六个热词对2021年作了总结。他强调,在喜悦中有辛劳、在奋斗后有硕果。“兰财是我、我是兰财”。每一位兰财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2022年,唯有干事创业奋斗不止,大胆作为热情不减,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的目标才能实现。

晚会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开场秀《舞动新年》、说唱《周大侠》尽显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歌曲《斗牛士之歌》《天耀中华》带观众用昂扬的姿态向2021年挥手作别,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赞美;在京剧《空城计》、民谣弹唱《父亲写的散文诗》、歌曲《飞云之下》《You raise me up》、古典舞《唐乐》、长笛独奏《看海的街道》等节目中,同学们展示精彩才艺,迎来阵阵掌声;古筝重奏《映山红主题随想曲》、琵琶二重奏《十面埋伏》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带观众回味经典,韵味无穷。晚会在合唱《你就是兰州》中落幕。

回首2021,我们有收获;展望2022,我们有憧憬。

2022年,祝兰财更美好,祝兰财人都有新进步。

(撰稿 贾晓旸/摄影 张雪莹/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