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学研究

蔡文浩应邀为“陇企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科技处   点击量:

2月21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统战部和甘肃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的第四期“陇企大讲堂”在兰州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教授应邀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争做‘四强’行动先锋队”为主题作专题讲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耀宇主持大讲堂并讲话。

蔡文浩围绕主题,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帮助与会企业家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他从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四强”行动是我省坚持“三新一高”导向的举措及“民营企业家要争当“四强”行动的先锋等三个方面作了全方位的阐释。

蔡文浩表示,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明确指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现路径、方式和工作重点。在“四强”行动中,强工业是引领,强科技是动力,强省会是手段,强县域是基础。強工业行动的内容,不能局限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而是要着眼于加速我省工业化进程;强科技行动的实质是强科技第一推动力;强省会,要进行“五力”建设,即要素集聚力、文化传播力、政治影响力、治理示范力、经济外溢力;强县域,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他强调,民营企业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应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乘势而上,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切实与甘肃发展同频共振。

甘肃省工商联执委、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商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撰稿 王一婕/图片 来源于财富甘肃/审核 丁晓阳/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