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教学动态

我校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暨教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学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暨教学推进会在润德楼博雅堂举行。会议以“扎实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着力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为主题,全面推动“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会议,校领导李万红、胡凯、陈静、薛君出席会议。

蔡文浩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历史上首次举行全校层面的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成效进展。同时,他还对高质量有效果地开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高度上下功夫,明确“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意义,本着“高站位、大队伍、广参与、全方位、立体化”的原则,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的引领导向作用;二是在教学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特别是要把我们已经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进一步坚持下去,充分发挥我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育引领作用,用真实的故事打动学生;三是在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凝聚“形势与政策”课的工作合力,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与“师生同讲扶贫故事”有机融合、与其他四门思政理论课相互促进、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互动呼应,全面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提质增效。

李万红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作了安排部署,主要围绕本学期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课时设置、组织管理和考核方式都做了作了全面说明,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系统安排部署、全力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二是统筹协调推进、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制度,三是注重教学实效,打造专兼职的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介绍了《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秘书、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 刘文玉/摄影 张雪莹/审核 苏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