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校庆教学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校庆教学活动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必达主持会议。

蔡文浩在会上强调,本科教学工作一定要按照教育教学规律来抓,要在观念和认识上下定决心,真抓实干,规范教学管理和运行;要坚持教学内容为王、教学方法多样化;要坚持科学研判,充分利用数据精准分析;要坚持相互学习、交流开放办学;要不断健全制度,形成优胜劣汰机制;一定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坚持以育人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本科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王必达在会上安排了2022年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准备,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做好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工作;切实推进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本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推进新文科建设;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不断优化教学运行秩序。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及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我校在育人质量工程、新文科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学科专业体系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省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和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等方面的工作要点。教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本科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还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对校庆期间的各项教学活动进行了汇报和安排。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同志报告了2021年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对2022年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督导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对学院(部)的教学质量监控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50多人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撰稿、摄影 杨鹏斐/审核 苏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