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教学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6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设线上分会场,副校长王必达参加了会议,教务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作了题为《顶天立地、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吴岩司长对2021年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盘点,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深化“四新”建设、加强课程思政、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推进一流大学群体建设、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加快紧缺人才培养、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强化中国“金课”建设、办好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梳理了发展成就。同时,报告对2022年全国高等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工作展望和具体要求,针对我国高等教育从谋篇布局进入全面落实这一关键转段阶段,今年我们要开好九个会议、出台五个文件、落实六项任务,重点做好实现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在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中,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和新要求,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 李永海/摄影 杨鹏斐/审核 苏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