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学校评估阶段启动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12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学校评估阶段启动动员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和平校区崇德楼5号会议室,各学院(部)设立分会场,全体评估专家线上参加会议,校领导王光亚、王必达、滕宗骞、李万红、王伟利、陈静、景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苏孜主持。

会上,学校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学校评估阶段实施方案》。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冯晖代表评估专家组就本次评估工作从工作团队、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家在忙碌工作中要保重身体;二是希望兰州财经大学各方面要积极密切地配合。三是希望大家在评估过程中随时进行沟通交流,圆满完成本次评估任务。

王必达在讲话中对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阐述了开展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并做好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学院(部)作为学院评估和专业评估的责任主体,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学校和专家组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顾全大局。学校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审核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结果应用,确保成效。学院(部)要坚持以事实和数据为依据,不回避问题、不弄虚作假、不夸大成绩,认真反思反悟、制定整改方案。

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教学秘书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 张文斌/摄影 张雪莹/审核 南星恒 /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