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新时代西部文科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学报编辑部   点击量:

2023年3月24日,“新时代西部文科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兰州财经大学学报》主编王必达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东岳论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甘肃社会科学》等15家期刊的主编(编辑部主任)应邀出席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 副校长、《兰州财经大学学报》 副主编胡凯教授主持;论坛由《兰州财经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韩君教授主持。

王必达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期刊主编对《兰州财经大学学报》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热切期待各位主编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在“新时代西部文科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深入交流经验,共商发展之策,为《兰州财经大学学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学报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办公室主任万千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新时代西部文科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围绕人大复印资料中心的期刊情况、编校流程、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东岳论丛》主编王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常明明、《贵州民族研究》主编周真刚、《现代财经》主编蔡双立、西安财经大学期刊中心主任任燕、《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领、《贵州大学学报》主编方英敏、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杨文举、《贵州社会科学》副主编陈加友、《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斯丽娟、《甘肃社会科学》主编巨虹、《兰州学刊》主编王望、《西北人口》编辑部主任吴继煜、《开发研究》编辑部主任鲁雪峰围绕期刊选题、特色办刊、联合办刊、栏目设置、期刊品牌影响力、期刊传播力、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各期刊的办刊经验。

本次论坛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三抓三促”的行动要求,不断提升期刊工作的效能和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我校学报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重要的参考。

(撰稿 苏靖雅/摄影 张雪莹/审核 韩君/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