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我校在“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2月17日至18日,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三名青年教师参赛,其中两名教师成绩优秀。商务传媒学院张晓春老师获得本科组二等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完颜老师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81名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报名参赛。大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组别,赛程含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17日的初赛针对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察。经过初赛,本科组21名选手,高职高专组28名选手进入18日现场决赛环节。决赛主要考察就业指导教师的职业咨询技术、解决学生实际就业创业问题的能力以及对职业生涯规划理论与就业指导相关政策的掌握程度、理解应用能力、校本化课程设计与教学技巧展示等。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延期举行。我校三位参赛教师疫情期间坚持奋战抗疫一线,克服心理、工作、生活多重困难,按照招生就业处和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的文件要求,挤出宝贵的时间,学习相关资料,参加线上培训,做好复习准备,为取得参赛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拓展了新的途径和新的思路。

(撰稿 李海婷/图片 由西北师范大学提供/审核 杜汶钊/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