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点击量: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19日至11月20日以线上方式举办。我校两支学生团队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两支学生团队均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张强、胡静寅、姬顺玉、姜洋、钟红霞等共同指导。从大赛筹备之初,该学院对本次参赛给予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大力支持。团队经过8个多月奋战,先期通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届国贸技能实训大赛”选拔,后期又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贸大赛知识竞赛”选拔,最后经过历时两天的全国总决赛五项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

国贸大赛已经成为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参赛选手借助这一平台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力和风采。通过参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责任感。大赛深化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践教学,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同时,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创新、实践教学渠道拓展,提供可探索的实践路径。在参赛过程中,参赛团队也发现了自身不足和以后努力的方向,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届大赛成果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并取得佳绩,也是对学院近年来所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鼓励学生参与各项高水平技能竞赛活动的一次检验。

据悉,该项赛事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该竞赛自2011年创办,2021年入选教育部认可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赛事序号46号),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已成为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产教互动最直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也是国际经贸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本届大赛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及省赛角逐,共有来自上海、北京、江苏等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0多所高等院校240多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以2022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2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来自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根据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分为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全英文)、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全英文)和展后总结报告等五个部分。

(撰稿、摄影 钟红霞/审核 张强/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