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学校赴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学校办公室 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6月28日,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副校长王必达、胡凯、王伟利、薛君一行,赴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洽谈深度合作事宜。

在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座谈交流中,贾宁表示,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在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科研任务、引进外籍教师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和无私帮助。他指出,学校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要求,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的新理念,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扩大就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效缓解学生就业困难。学校特别需要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国际元素众多、机制体制高效的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学校的增强科研团队力量、加强留学生教育、促进智库建设、积资政建言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双方将进一步建立机制、加强联系,持续推进合作交流,力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事法律研究、涉外商事语言专业建设、中华文化典籍翻译更新、外籍教授教师聘请、翻译硕士培养、翻译中心筹建、经贸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为提高学校相应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做出不懈的探索和努力。

蔡文浩表示,双方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对中亚、欧洲的研究,明确合作的主要领域和重点内容,强化学院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外事法律等相关专业的教学、研究,为政府机关和企业单位熟悉外事法律、掌握经贸惯例、规避外事风险提供精准的咨询和服务,不断提升学校的区域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张宝军表示,兰州财经大学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促进学生就业,得到了主管部门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双方要进一步找到突破口、找准支撑点,在专家引进、人才培养、外事培训、翻译合作等方面集中优势、抓住重点、找准切口、重点支持,为提高兰州财经大学的教育教学水平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同时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落实好。

双方还就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广泛交流了意见。

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同志、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行动。

(撰稿 杜汶钊/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