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必达带领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辅导员一行7人赴甘肃科投集团、正大集团甘肃区、甘肃省广告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进一步搭建多领域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平台。

王必达一行分别与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城董事长韩宝光,甘肃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张小恒,正大集团甘肃区副董事长马继林,甘肃省广告协会会长、兰州伙伴传媒董事长王飞,执行会长、三力会展总经理张勰,兰州华强传媒董事长徐本强,金轮传媒副总经理陈建民,甘肃广电网络总经理助理黄健及企业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王必达指出,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困难,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个毕业生背后就是一个家庭。此次专项行动学校坚持开门办学,深入实地走访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王必达表示经济学院注重人才培养的“厚基础、宽口径”,学生综合素质高,与企业所需人才契合度高,欢迎企业来校进行实地招聘。同时,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设立就业实习基地,让我院学生多实践,多学习,好就业。

多家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表达了认可,并表示将会对财大的就业工作提供大力支持。正大集团在职校友进行了个人职业发展的分享。省广告协会会长、兰州伙伴传媒董事长王飞表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广告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个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学校和协会应进一步签订战略合作体系,共建实训基地,使大学生受到再教育,躬身实践,提升实干技能。企业家们也谈到学校要着力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鼓励大学生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到民营企业一样可以大有作为。

此次经济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对接,双方达成了诸多共识,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发掘更多就业资源,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 梁潇、丁小桐/审核 王鹏凌/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