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学校2022年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和平校区博雅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就业工作。校领导李万红、胡凯、陈静、薛君参加了本次会议。

蔡文浩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分别对稳就业、保就业的安排部署。全校上下要持续把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上,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就业主体责任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注重抓好措施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目标,精准施策,持续推进落实学校促就业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三是强化监督,夯实责任,推进就业工作检查和督促工作常态化。蔡文浩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方案,教育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创造条件更好的就业环境,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更优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并且提出要探索“兰财”模式,相信我们改进工作措施、改变工作流程,我们学校的就业工作一定要做的比去年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王伟利就2022届大学生就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要瞄准省内企业、经济发达地区龙头企业、各级各类人力资源市场和双选招聘活动、其他高校招聘活动、政策性岗位、新产业、校友资源、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毕业生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九个方向,主动出击大幅度拓展就业岗位资源。要抓住春招、秋招两季,高频次举办就业专项活动。迫在眉睫的是密集举办线上线下双选会;要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施策,实质性提高就业指导效果,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学校同向发力,有组织的就业活动只有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结合起来,才能收到好的效果;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要促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系统性完善就业工作体制,做好毕业生工作必须要有健全的高校体制机制作为保障。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农林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分别从就业经验、考研情况、采取措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以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 马丽雅/摄影 张雪莹/审核 杜文钊/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