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文件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

2019年05月21日  点击:[]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5月20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坚决彻底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各类问题,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孙伟、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和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通报了1-4月份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听取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工作情况,审议了《甘肃省2018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甘肃省主动对接落实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任务分解表》。

林铎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最重的一年。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定必胜信心、鼓足拼搏劲头,真正拿出主要心思和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到今年底全面清零。要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承接和落实好各类帮扶事项,切实把帮扶资源用足用好。要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严格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齐心协力把脱贫攻坚引向深入。

唐仁健强调,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确保整改责任全覆盖、内容无遗漏、结果有实效。要悉心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三区三州”和其他深度贫困县的实施方案,抓紧研究提升巩固脱贫成果的政策措施。要深入开展“3+1”冲刺清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解决好近期摸排发现的具体问题。各级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一定要上心上手不放松,盯过程,全面筛查问题,盯结果,逐项加以解决。(记者陈多 李小龙摄)

上一条: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兰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